戴帽子的胆小鬼

综漫选手,入了综英美,目前主坑方舟综漫,著名坑王,慎入

【文野】刹那的爱(哒宰视角)

★开始迫害哒宰了!

★这个系列请到我的合集里去找前篇,这系列还没完

★一次发完2043z,主西皮是原创xchuya

★感谢到处打工的织田作和他家到处跑的小鬼们,也感谢把小姐教成高材生的国木田妈妈。

★不喜勿喷?


 

01.

 

  关于自己的搭档和可爱的小小姐谈恋爱这回事,太宰治拒绝谈感想。

 

  “织田作!你知道吗,chuya他竟然说要陪女朋友就请了整整三天假!三天!”太宰治抱着织田作之助的胳膊,用他的工作服擦眼泪,“工作全都压给我,他什么时候旷过工、什么时候这么对过我!他果然不爱我了!”

 

  织田作之助:“不要把眼泪抹在我的衣服上,要重新买很贵的。”

  织田作之助:“而且我觉得他们谈得很好的,太宰不要打扰他们……….”

 

  太宰放声大哭:“织田作你不爱我了我要离家出走唔啊啊啊啊——”

 

02.

 

  太宰最开始看到中原喜欢的那个小姑娘,其实不是像中原中也想的那样‘靠樋口问话顺藤摸瓜找到小姐’,而是在某个夕阳下的练习室。

 

  “今天去哪里自杀呢~啊,我记得这附近有个很大的练习室来着?那里房梁不错。”太宰自言自语着,脚腕一转向练习室走过去。

  小姐当时就在那里练习剧本。

 

  是个很烂的剧本,可是那个小姐靠在桌边读的很认真。一字一句的反复读。读到高处显得情绪激动,可能小姐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她的脸越读越兴奋,动作也越来越大。

  她或许会归到表演系那边。

 

  那双闪亮亮的瞳孔在朦胧的浮灰里极其耀眼,几乎灼伤太宰的眼睛。

  他讨厌这样的眼睛。

 

03.

  那位小姐似乎遭受了什么打击,太宰再次看到那孩子的时候,她正趴在桌上。

  还是那片夕阳,还是那个练习室,小姐似乎连头发都失望的拉耸下来,像只无精打采的小动物一样蜷在座位上,把脸埋进胳膊里。

 

  太宰歪歪头,举起手机咔嚓照了一张夕阳中的小姐。

  他有预感,这幅照片对他有用处。

 

04.

 

  太宰在国木田的笔记本上看到了意料之中的东西:中原中也的情绪逐渐变了。还有几张小姐的性格能力分析。连小姐那天在酒吧里的即兴表演都记录的很详细。

  

  这不是很意外,因为整个练习生团体里只有小姐是全天都泡在练习室里的,显眼得很,引起国木田和中也的注意很正常。他意外的是中也竟然真的看上小姐了啊。

  这就像是樋口突然不喜欢芥川了或者敦敦突然向与谢野告白了一样不靠谱又奇怪,在太宰的预想里中也可能直到退休了才能意识到他已经是个大龄剩男了。

 

  太宰试探性的向中也问:“chuya,你当裁判的话会不会有包庇情况呀?毕竟——嘛,你懂得~”中也毫不犹豫地说要包庇,理由是保护配音系的人才。

 

  真的假的啊,中也这不是已经沦陷了吗,虽然还没开窍。

 

05.

 

  太宰抿了一口酒,趴在角落的桌上万般无聊。

  想自杀,因为工作好多,因为搭档揍人,因为上司压迫,因为……….

 

  太宰能够想出百八十种自杀的理由,但想不出能让他继续安心活下去的理由。

 

  “老板老板!我要果子酒!”那姑娘兴高采烈地从外面推门进来,驻场乐队的几个人向她挥挥手,打了个招呼。

  这姑娘说来也是奇怪的人,无论有多失落迷茫,只要中也一个口型就能立刻满血复活,练那恶心的剧本练到天黑都不肯停。这股兴奋劲一直持续到现在也没消下来。

 

  “gia——”

 

  啊,现在开始学中也的戏腔了。

 

06.

 

  练习生的最终统考,太宰没有接受出席邀请,因为他的座位就在chuya旁边,这实在太恶心了。于是他把这个机会转给了与谢野晶子。

 

开场前十分钟,他按森鸥外的指示扮成工作人员潜进了准备间,小姐坐在角落里很紧张的样子。

太宰来来回回走了几回才哭笑不得地发现,别的练习生练的都是剧本台词,就小姐一个人在念叨着‘啊啊中原前辈在台上当评委啊他在台上啊’之类的,他都忍不住想录下来给中也听听了。

 

听听,人家多喜欢你啊(我掐柠檬

 

07.

 

  小姐一战成名。

  这么说似乎不太准确,因为当年太宰通过这一层考验的时候也是年龄最小的那个,这只是在练习生之间出了名。

 

  表演系来要人了,说那样的人才不应该死磕在配音上。国木田当场掀桌子:“闭嘴,我的学生有选择自己的路的权利!”太在这才知道那个小姐当年国中是在国木田手下毕业出来的。

  表演系的人脸色超级不好,最后还是比较老实的织田作把他们劝回去了。

 

  太宰没敢让中原知道这事,怕表演系被这个暴躁的家伙给拆了。

 

08.

 

  “chuya,你应该感谢我呀!”在某一次即将被中原中也揍的时候,太宰一脸认真地说:“你和小姐的告白场地都是我去整的,告白的花是我塞给你的,告白音乐我给你放的,你不该感谢我吗?”

 

  中原中也暴怒的一拳锤上去:“你他么还好意思说?!”

 

  告白,这么一个神圣的事情,中也原本是打算找个好时机的。可是就是这个家伙,在他和小姐的对手戏剧本里临时改了词,原本‘主角与女主参加葬礼’竟然变成了‘主角和女主参加葬礼,在葬礼上谈情说爱’,可怕的是编辑和导演都同意了?!

  事后小姐还很怀疑的问中原是不是真的告白。

 

  太宰:我搞的,下次还敢。

 

09.

 

  人,最后还是被表演系要走了。

  不过这个表演系第二天就被森鸥外和福泽谕吉联手收编下来了。

 

  “怎么样啊小矮子,是不是心都吓飞出来了?”太宰一脸欠揍的说。

  “闭嘴吧你这混蛋,以为我不知道是你故意把小姐的表演视频送到那边去的吗?”中原中也一拳擂翻自己的搭档。

 

  其实还不止,通知在表演系摸鱼的织田作之助家的小鬼们里应外合收编表演系的也是太宰,说服森鸥外和福泽把小姐调到配音室工作的也是太宰。

 

 不过这些chuya没必要知道,他只需要知道他的小姐可以和他在一起工作就好。

 

10.

 

  大家好我是太宰治,职业神级声优,江湖人称横滨锁王,现在即将自杀成功。

  靠吃狗粮噎死这种甜蜜的死法。

 

  

    

  

 

  

 

  

 

  

 

 

 

 

 

 

  

 

   

 

 

 

 

 

  

 

  


评论
热度 ( 6 )

© 戴帽子的胆小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