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帽子的胆小鬼

综漫选手,入了综英美,目前主坑方舟综漫,著名坑王,慎入

【文野原创】你碰不到我(织太)p1

★主题是“掌握了感情的人工智能与分不清感情的男孩”,背景大概是科技为主的未来都市,大概就是人手一台人工智能照顾起居的社会。太宰治年龄调小了,大概十到十五岁,还是个孩子呢。

★文体是交换的,1是织田作视角,2是太宰治视角,这样交替着来!全文ooc,全凭cp脑想象。

 

 

1.

 

似乎什么时候也有这样的感觉,有谁捧着我的脑袋前后狠狠摇着,有谁撕心裂肺的吼着,有谁在叫我的名字。

有谁说:“——别去!!”

 

于是我转过身,看不到那个人的模样,却似乎看到他从下巴滴落的水滴。跨过空气,滴落在我的手上,像他的体温一样冰凉。

“别去。求你。”

 

我猛然从‘梦境’里睁开眼睛,冰冷的数据流从面前流过,男孩隔着一个次元向我发来清晨的第一个问候:“织田作,早安。”

“我姓织田,不是织田作。”习惯性地反驳一句,我才慢吞吞地道:“早安,太宰。你又失眠了。”

 

是的,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才刚刚照到男孩的脸上,但是他看起来毫无睡意,已经醒了很久了。我上下扫描着男孩的脸,分析道:“你已经连续很久失眠了,你需要看医生了。你看,你的脸已经显出疲态了......”

男孩还是那一句话:“我没事,别管我。”

 

我只好闭口不言,坐在数据流里看着另一个次元的男孩给自己冲咖啡、做早餐。实际上可以用机器去做的,但是男孩总喜欢用手去做。我的提醒一直不会被男孩执行,所以我现在已经不会再这样的事情上多费口舌了。

我早已体会到‘无奈’和‘担忧’的情绪是什么样子的了。

 

咖啡的味道是苦的,尤其是男孩自己冲的咖啡味道很是一言难尽。但是男孩的舌头从不会介意这种味道,像是与男孩一起麻痹了一样,哪怕给甜味吐司挤再多的果酱也没办法感染味蕾。

蓝色的数据流闪过空气清新器和空调,将过于低温干燥的室内变得温暖起来,湿润的水汽打在男孩的脸上,在长长的睫毛上留下晶莹的水珠。男孩低垂着眉眼,难得安安分分的喝着咖啡,与整洁的房间构成精美的一幅画。

 

我凝视这幅画,却没办法从这幅画中感受到任何情绪。是的,尽管我是人工智能,理论上来说是没有任何感情机制的,但是我仍然可以感觉到我自己其实是有感情的,开心的、悲伤的、苦涩的、快乐的,我其实都知道,并且我相信我的其他同类也能够感受到。

真正感受不到别人情绪的,实际上是人类。

 

“织田作。”男孩轻轻唤我,黝黑的眼睛直勾勾的望着我,“我想出门了,你前两天还说要我剪头发。”

“请穿好毛绒大衣,戴上围巾。今天凌晨的气温是零下三度,穿着以前的衣服出去会感冒的——你上次出门都是夏天了。”我熟练的打开天气预报和实事测温,顺便帮忙从衣柜里所剩不多的衣服中挑出唯一一件保暖的衣服,还有不知道洗了多少次的围巾。

 

男孩瞪着那件棕色的长款大衣,用食指和拇指捏起一脚拎起来看了一圈,又把围巾也拎起来看了一圈,最后瞥了我一眼,慢吞吞的穿上了。我猜测他可能是更想穿前几天邻居送给他的那件短袖,但是有我看着他穿不了。

他知道他不能惹我生气,因为他是如此的依赖我,而我也是一直在照顾他。

 

尽管我们没有任何关系,只是一个无家可归的小鬼,和失去中心联系的人工智能。

 

 

2.

我清楚地知道我在梦里。

 

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我站在一个没有人工智能的地方,一个穿着白大褂的黑头发男人坐在我面前,脖子上挂着听诊器,紫红色的眼睛上下扫视着我。这是旧时代的医生,我曾在书上见过这样的打扮。

医生说:“你生病了。”

 

我平静的坐在那里,双手放在桌上,脸上没什么多余的表情。有人说最极致的冷静就是冷酷,但是我从不认同这句话,因为织田作也很冷静,但他并不冷酷。我对医生说:“我没病。”

“不,你病了。”医生用不容置疑的语气反驳我。

“我真的没病。”我也用同样的语气对医生说道。

 

我们在梦里僵持着,最终是我败下阵来,因为那位黑发医生说:“你病了,你患上了依赖他的病。”

我们都知道那个‘他’是谁,但我们谁都不肯说出口。一股难以言喻的寂静笼罩着我和医生,带来可怕的、从心底向上爬的寒意,我瞪大眼睛,一字一顿的执拗的说:“我没病。”

在梦里看不清那个医生的表情,不过我也没想去看。总之从那天起,我失眠了。用咖啡支撑起来的失眠让我成功离开了那位医生的视线,不过有一点不好的就是织田作越来越急促的催着我去看医生——当然,我从来没有去过。

躲开一位医生,然后去到另一个医生眼皮子底下,这太傻了。

 

我戳着手机屏幕,我的同居人就住在这个机器里面,在数据流的包围下沉睡着。在寂静又黑暗的房间里,我无端的想到不知道人工智能会不会做梦、织田作梦里会不会有我之类的问题,甚至忍不住笑出声来。

“你患上了依赖他的病。”医生站在我的床头,俯身对我说,“你甚至贪婪地想要打扰他的清梦。”

 

呼吸似乎有点困难,似乎是空气清新器没有打开。我瞪大眼睛望着天花板,脑子里似乎想了很多事情,又似乎什么都没想。直到窗外透出微亮的光来,我才意识到:天亮了。

我真的失眠了。

 

不过这件事并不影响我的生活,因为无论失不失眠,我都要用电脑赚钱。几年前被两个半脚踏进坟墓的人扔在这座城市之后,我依靠着为数不多的自学的知识从垃圾桶里翻出来一份没有被消除干净的人工智能程序,改造之后植入了人工智能课程。

于是那一年我就有了人工智能作为我的身份证明,这个人工智能被他取名为织田作之助。织田作之助不久就为他博取了一份只需要邮件交流的、不需要年龄身高之类的要求的工作,只不过需要很强的社交能力而已。

 

我把这份工作做得很好,每个人都为我离奇的身世眼角含泪,我在这份工作里一路绿灯,得到了最基本的花销。我能用最温柔的语气对待任何人,却没办法像是其他孩子一样按部就班的度过一天。

你看,那群孩子从早上起来就要对着电脑学习,中午吃完饭接着学,然后晚上筋疲力尽的关上电脑,人工智能们问他们学了什么、要复习什么,他们一概答不上来。这多傻啊。

 

我敲了敲手机屏幕,开机。屏幕上是那个让我失眠的罪魁祸首,顶着一头凌乱的红发、胡子也没有清理,湛蓝色的眼睛缓缓地睁开来,像是被太阳照耀的水面一般微微发光。赶在他清醒之前,我抢先说:

 

“织田作,早安。”

 

 

3.

 

工作时间是我不愿意多说话的时间,因为工作实在是太忙了。男孩要从一百来封邮件中选出自己要的那一份,然后逐词逐句的把这个加密语言翻译过来,再打给客户。可能是旧时代的日语,也可能是最新流行的新语言,总归是不能翻译错的,错了要扣钱。

是的,这份工作现在看来违反了星际法律,但是我自己也是违反法律的造物,根本没有立场谈论这份工作好坏。

 

还有就是,来钱真的很快。对于没有依靠的男孩来说,这真是最好的工作了。

 

“织田作,不要愣着,给我找资料。”男孩埋头忙着,鸢色的头发轻轻搭在肩膀上。我比量着那个长度,说道:“你该剪头发了,太宰。”

男孩顿了一下,懒洋洋的瞥了我一眼,像是不情愿又被强迫般的应道:“恩恩,会找时间去剪啦。”

 

于是我满意的低下头给他筛选邮件,很快找到了他要的那一封。男孩熟练地点着浮在空中的屏幕,点开了邮件,开始了翻译。

这一次的翻译格外困难,似乎是旧时代的偏国语言,我给男孩找了很多资料对比,翻译了一遍又一遍确认每一个字。但是我们发现这份邮件似乎是给我们的,而不是给客户的。

 

【太宰先生,中心调查到了你的身份证明是伪造的了。请逃走。以上。】

“……织田作,你觉着这封信的可信度是多少?”男孩面无表情的看向我。说实话我是很相信我制作伪造简历的技术的,但是我没办法夸下海口要男孩与我一起信任我的这份技术,于是我说:“不管可信度多少,我们都必须要搬家了。”

 

男孩愣了一下,扭过头盯着那封信,又扭回头来盯着我:“不想搬,留在这吧。”

“但是这样很危险,你该知道你的工作部分违法。”

“就是不想搬走。”

隔着屏幕,我与男孩相望,各执一方意见,谁都不肯退后。以往来说这样的争执都是男孩先妥协,然后我采取更加温和折中的方法缓和男孩的情绪,我们一直以来都是这样过的。

但是这一次我绝对不可能折中,这样危险的事情我不可以让男孩犯险。最开始从事这份工作是为了男孩的生活问题,而放弃是为了男孩的安全问题。

 

我觉得我的做法没有任何问题,男孩却瘪嘴,像是受了莫大的委屈一样扭头不肯再理我。过了好一会儿才闷闷地说:“搬吧搬吧,地址你选吧。”

我最后选了一个阳光可以照射进房间的地址,调查过邻居的职业后才放心地叫了搬家公司搬进去。

 

后来再想想,如此安心的中了男孩狡猾的计策,是我的失职。

 

 

((((((((((((((((((((((((((((((((

 

阅读顺序是倒叙,也就是321.我觉得这样讲述会很帅气~

实际上是双向暗恋,但是两个人都超级迟钝。织田作觉得这是个孩子,太宰觉得自己依赖织田作而不是喜欢。。。

 

要是被屏蔽了就是去bcy看吧,真的,最近我被屏蔽的也有好几篇,我自己都记不全的脑洞文章不知道被屏了那几篇,要是有人能帮我看看那真是太感谢了= =

 



评论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戴帽子的胆小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