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帽子的胆小鬼

综漫选手,入了综英美,目前主坑方舟综漫,著名坑王,慎入

【方舟x家教】荣光重铸 PG-3

 

【荣光重铸 PG-3 擦肩而过】

 

【推荐平均等级 精英1 LV.50

    津嘉布莱德的傀儡军正在逼近,请保护好她!

 

(神秘红袍人)能够阻挡一个敌人,死亡时扣除关卡生命值。

(风沙)会持续对我方造成伤害。】

 

    自动OFF  跳过▶

 

1.

 

  0:24a.m. 星期一 天气 雨

  

  沢田纲吉坐在窗边,低头去看摞的高高的有关叙拉古近期局势的报告,仅仅一天一夜,密鲁菲奥雷的动作就由明转暗,表面上仿佛已经臣服于灰厅,暗地里却小动作不断,这让彭格列的情报人员陷入了为难境地,递交上来的报告也不断地出现一些他们无法判断的部分,所有人的工作量也因此加多。

 

  夜半过后又开始下雨,狱寺隼人特意敲门进来把窗关上了。

  “十代目,请注意温度。”狱寺抱着一件厚衣服。

 

  这几年这位左右手的态度一变再变,从“十代目怎么可以熬这么晚,这些文件让我来!”到“十代目请注意休息,我和您一起熬吧!”,再到“十代目您要熬夜?我这就去把肩押骨叫起来!”,充分体现了自己睡不好也不要山本舒舒服服地睡的同甘共苦精神,让沢田纲吉哭笑不得。

  不过也好,比起国中时仿佛对待什么神明似的态度,现在这种一起受苦的可要好太多了。

 

  “蠢牛给我发了信息,波维诺家主让他回趟家,草坪头跟着一起去了。”看着衣服被披上,狱寺隼人一板一眼地汇报道,“六道骸没给我消息,库洛姆还在玉门,草壁说云雀恭弥已经从罗德岛离开了。”

  说到这里,狱寺有些犹豫:“十代目,这种时候真的可以放任尤尼在西西里跑来跑去吗?现在盯着她的人这么多……”

 

  “虽然眼睛多,但你看到有出手的吗?”沢田纲吉从文件中抽出来几份,“这是情报人员探查到的一些起因和结果都很奇怪的事情,按照他们的猜测,很有可能是十二家族看不下去了。”

  “十二家族到现在才出手?”狱寺隼人吸了口气,“是因为之前想要看看西西里夫人的态度?或者密鲁菲奥雷并没有触及灰厅的底线?”

 

  沢田纲吉笑了:“两个都有吧。杰索家族本身不在灰厅,只是个中小型家族罢了,在十二家族看来这一连串不正是对他们的挑衅吗?一天的时间给西西里夫人,她却没有反应,规则已经被破坏了,那么此刻出手,哪怕是被西西里夫人追究,也能够得到足够多的利益。”

 

  听到这串分析,狱寺隼人突然愣了一下,在文件里翻翻找找,半天也没有找到他想要的那份:“叙拉古最重要的就是秩序,这么做……咦,这里好像没有关于神父的记录?”

  “要不然杰索家族怎么敢突然出手呢,神父这段时间还没有回来。”沢田纲吉长长地叹了口气,揉了揉太阳穴,“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能够抓住彭格列和神父都不在叙拉古的空隙,明明家族里也没有嘴长的成员……”

 

  不过也正是因为神父不在叙拉古,十二家族才能不害怕清算,光明正大地对密鲁菲奥雷动手,站在主动位捞一笔利益出来,吸引力很大。但是也不排除有些就是喜欢暴力的家族偏向了密鲁菲奥雷,本身叙拉古就是一个暴力之都,只是被神父和西西里夫人强制的秩序压住不发而已,一旦秩序崩塌,那么这些暴力都会立刻吞没叙拉古。

 

  一阵烦躁涌上心头,沢田纲吉起身靠在窗边,潮湿的水雾洒在他的脸上,让困倦飞走了不少,鼻尖满是清新的草香,看来这阵雨将草坪润色了不少。叙拉古的这座房子不是本部,否则此刻闻到的应该是大片的花香。


  有人敲了门,狱寺去开了门。在那一瞬间,沢田纲吉头都不回就举起右手,一声短暂的刺鸣,金属做的子弹被清澈的橙色火焰融成了铁水,滴在地面上。沢田纲吉心疼地皱了皱眉:“啊,地板弄脏了还要擦,好麻烦的。”

  “那我不管,没有将它蒸发是你的过失。”来人毫不客气地把责任推掉,然后长腿一跨,坐在沢田纲吉的椅子上。如果不是这间办公室没有沙发,或许这人还要坐在沙发上,他总是一个会享受的人。

 

  狱寺隼人没有发出预警,本身就代表着他相信进来的人不会伤害到十代目,哪怕他举起了枪对准十代目的脑袋也一样。

  这样的人,在彭格列只有一个,那就是十代目的家庭教师,门外顾问reborn。

 

  “我傍晚回来的,你半夜才来找我,看来是有新情况?”沢田纲吉把手搭在窗沿上,刚刚燃起了火焰,让办公室的空气瞬间燥热,他不得不靠近窗边让脑袋冷静一下。

  说实话,当上首领之后,reborn的每一发子弹都似乎带着一种“躲不过去就去死吧”的气势,让他的超直感不得不保持在警惕上,虽然是知道这家伙是想提醒自己不要太过放松,但真的被袭击的时候也会觉得脑袋疼——是那种说了对方也不会听的脑袋疼。

 

  “只是去找老朋友了。”reborn扶了一下帽檐,身姿挺拔地坐在椅子上,只有这时候他才会体现出一种叙拉古人特有的优雅感觉。

  沢田纲吉好奇地看着他,reborn在成为家庭教师之前是个很有名的杀手,排行第一的那种,朋友真的是满世界都有,但很少对沢田纲吉提起来,就好像有意识地把自己的工作和朋友圈分割出来一样,每次沢田纲吉问起时都会被岔开话题,以至于直到现在,沢田纲吉也没见过那些所谓的朋友,他甚至怀疑reborn这种恶劣的人根本没有朋友,就是骗他玩呢。

 

  不过这次不同,reborn正了神色,主动提起:“伦蒂尼姆出身的科学家威尔帝,你应该听说过他吧?虽然我们关系不太好,但不得不说我们是有着相同命运的人……”

  “威尔帝?死气匣子的研发者之一?”沢田纲吉仔细地回忆了一下,好像之前是有听狱寺说起过,他们手里用的死气之火匣子之所以能这么顺利地使用,便是有这个人的一份力,不过本人倒是和彭格列基本没有什么交流,据说是对这些斗争都不感兴趣,只想要做研究罢了。

 

  reborn点了点头:“他失踪了,在叙拉古。”

  “诶?”沢田纲吉一愣,“你的朋友的话,你不是会叫门外顾问看着点吗?”

  “看了,但失踪了。”reborn的语气格外阴森,沢田纲吉能从中品出门外顾问成员日后的生活会有多糟糕。

 

  彭格列在叙拉古的势力有一半以上都是门外顾问部门的,毕竟他们的老大就是个地道的叙拉古人,reborn上任以来各方面都做的极其到位,这么多年来,沢田纲吉还是第一次听说门外顾问失利。

  在这时候提出这件事,沢田纲吉瞬间意识到什么:“该不会是密鲁菲奥雷……?”

 

  reborn点头了,突然又转头提起另一件事:“尤尼现在在哪里?”

  “丹布朗的洗车行,稍微试探一下尤尼身边的人的纯度。”沢田纲吉答。

 

  “我的建议是,你最好不要让她离开你的视线。”reborn压低了帽檐,遮住脸色,“基里奥内罗的家族首领总是过于具有奉献精神,或许为了她看到的未来,她能不顾一切……”

  “家族的斗争不该把小孩子卷进来,我始终这样认为的。”沢田纲吉摸了摸鼻头,棕色的温润的眸子紧盯着自己的老师,“但我不明白,你一开始就和我说过,彭格列不适合被卷进叙拉古家族之间的斗争,现在却又因为一个中立家族而不得不被扯进局……我不太理解。”

 

  reborn一时间沉默下来,嘴角崩出一个向下的弧度来,沢田纲吉知道这是家庭教师在表达自己的不满,但他接受到的教导确实是这样的。他甚至对这部分印象很深刻,因为刚接触到家族事物的时候他厌恶争斗,讨厌叙拉古的一切,只有“彭格列不参与叙拉古的斗争”这件事让他开心了好久。

  不会参与叙拉古的斗争,意味着不会经常使用暴力,同伴也不会受伤。

 

  “你很在乎同伴,我知道,但现在可不是犹豫的时候。”reborn的尾音拉得有些长,让这句话显得意味颇深。沢田纲吉看到他摊开手掌,将一个东西呈现在他面前。

  一个表面发灰的金黄色的奶嘴,出现在这种场合里,本该是一件非常好笑的事情,沢田纲吉却笑不出来。超直感疯狂跳动,他想起这个东西尤尼身上也有,是明亮的橙色的,据说威尔帝身上也有一个翠绿色的。

 

  黄色,橙色,绿色。

  死气之火里也有这三种颜色。

 

  “尤尼不能落在密鲁菲奥雷手里。”reborn说,“她可是稳定局势的关键。”

 

2.

 

  4:30a.m. 星期一 天气 阴

 

  凌晨四五点,玉门的街头就有了些喧嚣,一排排的早餐铺子搭起了户外帐子,为晨跑的武人和巡逻兵提供早餐。

  紫发的黎博利左挑右挑,从街道这头走到那头,一副摇摆不定的样子徘徊在各种美食之间。铺子老板们乐呵呵地看着年纪不大的女孩转来转去,玉门的外乡人总是会为美食烦扰,毕竟玉门的好吃的实在很多。

 

  “老板,打扰了……”最终,黎博利女孩停在一家包子铺前,买了两个素馅包子,声线极其纤细,带出一种柔弱的感觉,让所有人都忍不住放轻了声音听她说话,“老板,我想问一下,隔壁那家移动包子铺……是不做了吗?”

  “哈哈,我说你怎么绕了这么久,原来是有备而来啊。”丰蹄老板豪爽地笑了笑,目光触及黎博利女孩指着的店铺,“他们家确实很久没见啦,好像是老板生病了。之前有几天是他们家的小妹妹出来卖,后来就关门了。”

 

  “生病了?”黎博利女孩十分担忧地看了看店铺,叹了口气,遗憾地离开了。

 

  reborn大人要找的人正巧生病了?怎么会这么巧呢?

  库洛姆咬了口包子,素馅没那么多油,薄皮一开,香味四溢,库洛姆却觉得好像没有以前吃到过的种类那么好吃。以前吃过的包子都是一平带来的,说是她师傅教她做的绝传手艺,不过自从BOSS上任之后就很少见一平,也很少吃包子了。

 

  既然没有找到,那就差不多该返回叙拉古了。库洛姆随手把纸袋扔进垃圾桶,眼角却不经意间瞥到一个红色的影子从墙头一闪而过。

  在玉门跳墙头是很正常的事情,武人都会这么做,没什么好在意的……咦,红色的衣服,好像是reborn大人要找的那人经常穿的衣服吧?

 

  库洛姆已经扭过去的头猛地扭了回来,女孩化为一缕雾气散于风中。

 

  风沙茫茫,人声喧阗,在这种气氛下,没有人发现一抹红色的影子从他们头顶掠过,落在玉门的城墙上。这个人似乎想沿着沙渠直接跳出城外,又犹豫在并不是很精湛的技术上,就这两秒钟,身前身后就落下了四个影子,天上的太阳似乎都被遮了起来,这人一抬头,对上了一双有着星星的眼睛。

  “找到啦!”津嘉·布莱德笑眯眯地坐在扫帚上,那姿态和西方装束都与周围格格不入,“要找你费了很大劲诶,像老鼠一样满玉门乱窜,是想引起谁的注意吗?”

 

  “……”红袍子的人没有说话,被四个人围着,尤其是被津嘉布莱德挡住了跳下城墙的路线,这极大地阻碍了进程。肩膀一收一缩,红袍人匀好了呼吸,津嘉布莱德仿佛看出来这人即将攻击,将嘴角微微一收。

  下一秒,红袍人卸了攻击的姿势,悠闲地收了手臂。

 

  “……嗯?”津嘉布莱德一愣,猛然回头,几根巨大的触手遮天盖地地向他扑过来,几乎瞬间碾碎了他的手臂和扫帚!

  他惊叫着落到城墙上,被碾碎的身体部位露出一种瓷片一样的缺口,触手卷起红袍人踢给它的四个人,一用力,这些人也碎成了瓷片——跟随着津嘉布莱德的这些黑袍人,也不过是津嘉布莱德制作出来的傀儡而已。

 

  津嘉布莱德眯了眯眼,似乎对危机毫无察觉似的看向红袍人:“有意思,你的外援吗,不过来的还真是够晚的……无论你逃去哪里,我都能找到你,不要忘了哦……”

不用触手动手,失去双手的津嘉布莱德就化为瓷片,碎了一地。

 

  “……原来本人也是傀儡,被摆了一道。”紫发的黎博利显出身形来,用三叉戟挑起一片瓷片用雾之死气之火包裹着装进袋子里,准备带回去送给研究部门分析一下。

做完这一切,她抬头看向红袍人。

  reborn大人给她的描述与这个人似乎有些相同,但又不相同,至少reborn大人的描述中,那人该是个武术大师,而不应该被堵在城墙上无计可施。而且这人迈步的样子像是个女性,reborn大人要找的是男性。

 

  一步,两步,红袍人靠近了库洛姆,似乎微微颤抖着,却又与她擦肩而过,什么都没说。

  红色消失在漫天风沙中。

 

  库洛姆呆愣地盯着脚下的地面,半响,才将手伸进兜里。


  指尖感受到一个奶嘴形状的温热物体,以及一份包子的热度。


 

【任务结算】雨:啊哈哈,这次任务完美完成,文书就交给狱寺,我们去开个庆功宴吧!

 

【1.2倍声望&龙门币奖励】EXP*210,龙门币*210

【首次获得】至纯源石*1,彭格列徽章*50

【常规掉落】异铁碎片*2,双酮*1,

【概率掉落】酯原料*1

【幸运掉落】葡萄漫画贴纸*1

【特殊掉落】彭格列徽章*9

 

【彭格列纪事】已解锁PG-3突袭,已解锁新关卡:PG-4

评论 ( 3 )
热度 ( 3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戴帽子的胆小鬼 | Powered by LOFTER